学校动态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冷空气来了,安全知识学起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08:41  |  查看次数:[]

雨雪交加,寒气逼人。在恶劣天气下驾车,更加需要谨慎、小心、安全第一。低温天气下,河西学院驾校给你几点提示,请收好:

 

更换冬季轮胎

在天气转寒的季节,更换一套适合低温使用的轮胎,能有效地提高行车安全,并保证车辆的驾驶性能。这不单指有冰雪的地区,即使在通常的干燥路面和潮湿路面也是如此。

更换高标号柴油

大型货车在前往低温地区前,要注意更换高标号柴油,避免油路冻结。做好车辆换季保养,为车辆装备必要的防冻、防滑装置。

安全行车要领

雾霾、雨雪等低能见度条件下高速公路行车时,应及时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保持安全车速、车距。

 

大风或低能见度条件下行驶注意事项:

一是风力较大的情况下,如果驾驶的是货运车辆,要确保车上装载的货物要捆扎牢固,以免被大风吹走或散落。如果感觉车辆难以控制,应该驶到服务区或在就近出口驶离高速公路,找个安全地方停车避险。

二是受大风影响,驾驶员可能根本无法听清喇叭的声音,汽车喇叭的作用已经大大减弱,超车或提醒其他车辆注意时要心中有数。

三是如果车辆在高速公路上抛锚或发生事故,应立即靠边停车,做好安全警示措施,迅速报警,等待高速公路施救人员。

持续降雨、偏北以及海拔较高地区出现的雨夹雪甚至降雪还会给交通带来不利影响,不仅会造成道路湿滑,还会在夜间导致道路结冰。

 

冬季驾驶有三大特点:

第一,冰雪路面上,车辆必须换装雪地胎;第二,冰雪路面上发生侧滑、失控的事故较多;第三,冬季积雪情况下,由于路面平直,参照物单一,驾驶人容易超速导致事故。

冬季驾驶“五不要”:

不要超速、不要强超车、不要强会车、不要猛打方向、不要猛踩刹车。

 

 

上一条:一对一高效培训,就在河西学院驾校!

关闭